close

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有不同的觀念以及想法,在不同文化、信仰下的愛情觀更是不相同,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土耳其保守派的愛情觀,提供一個不一樣思考方式。

在與朋友聚會時,前任男女朋友總是個說不膩的話題。我有次問土耳其女性友人有沒有交過男朋友時,她說:「在我們的愛情觀裡沒有男女朋友這種東西。」沒有男女朋友這種概念是什麼意思?

較為保守的土耳其人認為,一旦決定交往,代表兩人都有默契,希望這段關係的最後可以走到婚姻。通常交往一年或一年半,兩人相處沒有太大問題,也真的相愛,男方就會準備求婚,兩人成眷屬。而這個對象,與我們所稱的「男女朋友」不同,嚴格來說,算是觀察中的未婚夫妻。

而這個「以婚姻作為前提」的交往對象要如何挑選呢?挑選對象時,會以熟人的孩子,或是熟人介紹的對象為優先,因為雙方家庭都希望可以確定這個人是可以為自己的兒女帶來幸福的人。先過父母的審核,才可以安心讓兩人交往,所以對象有可能是父母多年友人的孩子,或是青梅竹馬。

這種交往型態,類似台灣的相親文化,但稍微不一樣的是,成功率比台灣的相親成功率高出許多,因為雙方的認真程度都非常的高。一開始我對於這種非自由戀愛的方式感到不以為然,但土耳其友人跟我說「這種交往方式才不會受傷」,因為對象是精心挑選過的,雙方家庭彼此之間也都熟識,兩人也不是玩咖心態,較能「開花結果」,如果自己唐突的談戀愛,也許會因為不夠認識這個人,而在愛情中受傷。

的確,土耳其友人的方式可能會避免許多遇人不淑的情況,但認識一年就結婚,對於真正認識一個人來說,不會還是太短嗎?而且結婚不是終點,在婚姻中還會遇到困難,如果結婚後發現其實對方不是表面那樣,兩人出現問題了怎麼辦?她說這就與兩人的婚姻觀有關,婚姻需要靠兩人互相維持,如果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會將家庭擺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分男女,都應該要為家庭付出,且在必要時退讓。

當然不是所有的土耳其年輕人的愛情觀都是如此,絕大多數還是與我們一樣,自由戀愛、失戀、然後重新爬起來再開始自由戀愛。其實保守派的想法是希望可以避開「失戀」這個階段的痛苦,搭直達車到婚姻。其實無論是哪一種想法,都是希望可以獲得幸福,兩種方式各有好壞,只希望有情人,能夠終成眷屬。

歡迎大家鎖定我們的臉書喔!

【玩美土耳其 Wan Mei Turkey】 https://www.facebook.com/wanmeiturkey

arrow
arrow

    玩美土耳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