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在土耳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有沒有被讓座的經驗呢? 小編在土耳其每天通勤上課,土耳其人互相讓座的戲碼也是每天上演。土耳其人除了讓座給老先生、老奶奶之外,土耳其男士們有時也會讓座給女性乘客,「敬老尊賢」以及「女士優先」的觀念深植土耳其人的心。

如此盛行的讓座文化其實和伊斯蘭文化有點關係,在伊斯蘭文化裡,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去幫助他人,那是阿拉給你的機會,把握住機會去幫助別人,才不愧對自己的信仰。還有一點有趣的是,小編在土耳其讓座,土耳其人十個有八個拒絕,因為土耳其人認為外國人遠道而來,就是土耳其的客人,身為主人的他們需要照顧我們才行。

相信土耳其的讓座文化都會讓我們感到溫馨,但對於「七十歲不算老」、「不想造成他人麻煩」的日本人來說,應該會是個強烈的文化衝擊!

 

歡迎大家鎖定我們的臉書喔!

【玩美土耳其 Wan Mei Turkey】 https://www.facebook.com/wanmeiturkey

arrow
arrow

    玩美土耳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