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喜歡台灣的八寶粥嗎? 今天讓小編來介紹土耳其的八寶粥!

土耳其人在回曆的一月十號(今年是國曆十一月三號)這一天,會做這道甜品來分送給親朋好友以示紀念,學生餐廳在這天也會將甜點換成阿蘇蕊(aşure)。根據伊斯蘭教的信仰,這道甜品是諾亞遇到大洪水之後,來到陸地上用手中僅剩的材料所做出來的。
 
這道甜品是用小麥、稻米、豆子、水和砂糖做成的,通常會再撒上一些堅果或是肉桂粉作裝飾,有些上面也會加一小把石榴果肉點綴,讓顏色更加豐富。


 

小編覺得吃起來跟台灣的八寶粥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度,口感扎實,雖然是甜點但是吃下一碗飽足感十足,小鳥胃的女生根本可以當正餐喔!

圖片來源: Refikaninmutfagi, okey4

 

歡迎大家鎖定我們的臉書喔!

【玩美土耳其 Wan Mei Turkey】 https://www.facebook.com/wanmeiturkey

arrow
arrow

    玩美土耳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